top of page
  • 工商時報

【新聞】安全智造新思維 探討安全防護


新聞時間:2018-09-17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2018「安全智造新思維」研討會講師:SICK台灣產品經理歐羿宏(左起)、金屬中心產業升級服務處侯博勳博士、KUKA工程師劉硯鈞及TUV SUD Taiwan專案經理紀明宏。圖/李淑慧

智慧製造不僅指的是硬體機械的智慧化和數位化,也需相關安全防護認證、感測技術以建構更低風險的製造環境;TUV SUD Taiwan、SICK Taiwan、KUKA Taiwan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 MIRDC於日前聯手舉辦「安全智造新思維」研討會,深究安全防護控制相關議題,獲眾多與會貴賓高度迴響。

SICK台灣產品經理歐羿宏表示,位處物聯網、智慧製造的時代,身為感測器的提供商及創新者,SICK時時在思考著如何滿足客戶的需求,因為在複雜的物聯網生產環境、工業4.0產業趨勢之動態的環境下,不再能以傳統的模式營運,數位化是不可缺少的競爭;SICK藉由數位化的方式提供物流管理的系統、優化的參數跟及時數據等,以確保客戶於製程的改善及設備的維護能取得平衡點,而避免產能的損失,是SICK一直努力的方向。

TUV SUD Taiwan專案經理紀明宏則闡述「洞悉智造-泛談標準與認證制度」議題,TUV SUD是全球性的認證單位,不論是歐洲、北美,跨區的需求、認證上法規的差異等,甚至整合的服務,以助益業者於世界上貿易商之佈局,此次合作希望以深人淺出的說明及實務的應用共同探討。

KUKA庫卡工程師劉硯鈞強調,KUKA一直致力於減少人與機器間使用上之隔閡,讓不是專業的工程師,可以完成簡單卻是需要完成的事,也能夠快速地進入機械手臂的系統,完成近九成的工作,因此KUKA開發的軟體及硬體皆是朝此方向持續前進,例如,安全、彈性度高的協作型機器人更將智慧製造推向新境界。

金屬中心服務處侯博勳博士表示,該中心協助政府執行專案計畫降低職災發生率,提倡自動化,並由該中心規劃及輔導建置適合的產線及設備。

由於TUV SUD、SICK及庫卡皆為國際知名大廠,共同籌劃「安規認證x智能防護x智慧機械x工安升級」為主軸的研討會,勢將助益於企業進行產業轉型及升級。(工商時報 文/李淑慧)

5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