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經濟日報

【新聞】高雄林皇宮X消防局 落實CSR員工安全


新聞時間:2018-09-07

新聞來源:經濟日報

面對火場瞬息萬變的狀況,為提升救災人員與職場員工臨場應變能力,高雄林皇宮攜高市消防局今(7日)共同舉辦消防演習,驗證飯店員工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處置能力,藉以提升其防災意識及火災應變能力,維護全體人員日常安全。

高雄林皇宮實地演練防災科技,實質保障職場員工。 戴佑真/攝影。

落實企業責任中,提供員工安全的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保護措施,許多工作場所更通過OHSAS 18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取得一套國際性職業安全衛生有關之標準,也是現行求職者所在意的,更是呈現企業對員工的照護與保障。林酒店集團於北中南經營體系,定期測試保養消防安全設備且設置門禁保全以加強工作環境之安全防護,且定期舉辦消防演習,無非是預防工傷事故,保障人身安全。

本次演習假定高雄林皇宮3樓因鍋爐器具爆炸,引燃周邊可燃物擴大延燒,高雄林皇宮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進行顧客疏散及應變處置作為,隨後消防局人員抵達現場,成立火場指揮中心,進行人命搜索、滅火通風及防阻延燒等搶救行動。

內政部消防署由謝副署長景旭率相關科室及專家學者共同列席指導,現場除演練現場指揮及安全管制作業,更臨時下達消防人員受困等狀況,考驗火場指揮官的應變能力。本次演練共計動員高雄林皇宮人員200名、各式消防救災車輛15輛、消防人員70名、義消人員7名。

消防局在此次演練結合高雄林皇宮餐廳的防災監控系統,透過場所設置的消防安全設備及防災系統,並結合永揚消防安全設備公司所提供的受信總機等防災設備,上傳消防雲等大數據連動下,火警圖控盤即可知道火災位置、危險物品存放區,並可連結即時影像顯示,讓指揮官即時掌握正確的災情資訊,科技救災也正是未來趨勢。

消防局表示,為提供民眾日常安全,除要求高市各飯店自主消防設備安全管理訓練外,更希望所有業者能於平日期間,加強重視自衛消防編組應變能力及防火管理安全觀念。(戴佑真)

林皇宮員工自衛消防編組與現場指揮官溝通。 戴佑真/攝影。

永揚消防器材董事長張來川表示,善加運用雲端運算技術,以跨系統整合介面及跨場雲端伺服器所圖資交換介面,緊密結合列管場所之火災預防制度,進行災前預防之圖資建置管理、災時之情資蒐集主動通報,將可有效降低場所財務損失與救災人員傷亡。 戴佑真/攝影。

42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