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經濟日報

【新聞】桃客運三年27違規獲獎 勞團控:市府營造假象


新聞時間: 2018-08-01

新聞來源: 經濟日報

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攝

桃園市政府公布桃園市轄市區公車營運服務品質評鑑,新竹客運、統聯客運、桃園客運、捷順交通和指南客運五家客運評為最高級優等,工會團體質疑放水,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到桃園巿政府抗議,控訴市府試圖營造優質客運的假象。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理事長李彥興、工會代表范光明說,桃園市政府握有這些公車業者高額營運補貼及營運路線審核權,長年漠視客運業者違法惡習,以桃園客運為例,自民國105年至今違法27次,包含勞動基準法20項、工會法5項、職業安全衛生法2項。

桃市交通局長劉慶豐說 ,桃客違規多,是因為桃客是桃園客運量最大的業者 ,依比例才會看起來比較多違規 ,市府是定期稽查。

桃客總經理手機關機,副總手機未接,無法得知桃客的評論。

勞團表示,客運業幾乎每個月都上演違法血汗情況,公部門勞動檢查究竟有沒有任何效果,還是認為有罰就好。他們提出四項訴求,包含市區公車營運服務品質評鑑不得放水漠視勞權、立即依照公路法47條給予違法客運業者處分,公布近三年歷次開罰客運業者的金額,要求參與評鑑8家客運公司與工會展開協商。

2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