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威煦軟體

【威煦專文】第十四屆廣州EHS法規法律高峰會實況(文末附2018國際趨勢與中國重點法令索取)













第十四屆 EHS 法規法律高峰會今年度於廣州盛大展開,威煦特派專員此次前往與會,在為期一天、數場演講中為讀者們記錄下許多重點趨勢,一同與您分享! ★文末附講者簡報檔下載,立即索取~★
活動: 第十四屆EHS 法規法律高峰會-- 自主管理,優化升級

主辦單位: 共生代(中國)管理顧問、中國環境健康安全網

時間: 2018-03-23 09:00-17:30 地點: 中國廣東 廣州

本屆內容亮點:2018年的EHS變革與EHS升級,大師級EHS專家與您分享如何“軟硬兼施”—— 軟:了解企業文化過渡路徑,實現安全文化的變遷;硬:具備技術思維,了解技術決策,升級EHS技術下午設專題案例分享分會場,分消防管理案例分會場與現場管理案例分會場,經驗型專家與企業代表與您分享EHS管理中的經驗與案例(轉至活動官網)

 

已經來到第十四屆的EHS 法規法律高峰會今年度於廣州盛大展開,隨著科技的快速進化,既有的制度、文化及思想無可避免將為之改變,而環安衛領域將面臨的變革,無論好壞,即是這場高峰會所要探討的議題,透過專家經驗及實際案例的分享,帶領我們一同主導變革,創造更優化的EHS自主管理! 一同跟著威煦來看看本次活動精彩花絮及重點摘要:

▼自主管理 優化升級 - 彭曉燕

「EHS人的使命,是在"不確定"中追求"環境健康安全"的確定性」

  • EHS在整個公司發展非常的不平衡,是不平衡的弱項、是弱點也是需要急速發展跟改進的地方,EHS管理能不能跟上技術需要重新定位。

  • 中國雖然還是人治,但往法治邁了一大步。中國開始法治,繞開了人際、歷史的問題,開始變通。

  • 因為現在開始要電子化、用制度化避開人治。法治現在越來越容易進行。

  • 2018 ESH要自主,要火線升級。

  • 自覺→自律→自治,自訂自己的規則、安全生產。

▼拓展卓越安全文化生態 重構安全文化基因 - 陸國富

「文化是在沒有語言疆界下,也能滲透」

  • 以人為本。

  • 管理要求要遠遠超過法規的要求。

  • 「有個工人,他的小六的女兒,每天最愛的是,你安全回家的腳步聲。」銷售新的思想、實踐,必須準備好自己,到小學、幼稚園灌輸EHS理念。影響社區、供應商。

  • 留下安全衛生管理紀錄,像是巡廠的步數、關心的紀錄,適時保護自己。表現好的,拉總經理一起照相、表揚等,無形的精神激勵,比起金錢更有用。 ▼EHS技術變革 - 張春燕

「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小孩在不安全的地方工作。有好的環境,才會有人願意去做」

  • EHS人定位將與以往不同→ 會希望自己小孩,去一個安全健康的工廠上班,老闆對他重視、好的環境,給他好的設備等,1980、90後更有自主權,假使工作長期保持不變,會找不到工人了,希望企業規定高於法規。

  • 符合法規、符合制度不是員工要的,是要當人看,優於法規要求、願意把孩子放在這邊工作的地方。

  • 很多訓練是聽老師、聽領導,所以很多時候遇到了危險大家還是不吭聲直接做,這點跟歐美非常不同,讓大家開口說話是最重要的。

  • 最重要的是,領導者給員工看到什麼,去做現場檢查、鼓勵員工發現風險、現場溝通、採取預防措施→ 才是真正的可視化指標。

  • 員工如果不了解風險,就不會跟你一起預防事故,由上往下,假使沒有員工從下往上共同參與,是不可能安全的。

  • 提升管理者參與度→ 現在有好的環境,才會有人願意去做,大家希望自己的小孩在不安全的地方工作嗎?

威煦參加小結:

一年一度的峰會,反思去年,展望今年;此峰會像是 EHS 人員的充電日,在這裡,你會遇到跟你一樣行業、做一樣的事、遇到一樣問題的 EHS 同行,大家來此地,是懷抱著將廠區EHS管理層次提升並與時代演進。 新的時代、新的思維,現在人找工作,會上網找資料,也開始查看這間公司是否合規、工作場所是否合宜? 然而企業為因應外部與內部規定的彈性,且改善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循環道路;假使,我們能從最有價值、最迫切需求的重點找出來,加強落實執行,達到一石多鳥的效益,那該有多好啊! 欲達到此目的,資訊E化是首要的第一步,也是大家最容易忽略的基礎建設,所謂的層出不窮的意外,反而最容易發生在一般所習以為常的事物上。 威煦團隊於此峰會後反思,透過軟體工具的邏輯設計,讓流程達到一致性標準化,如何能協助廠區有系統性累積環保、安全、衛生的綜合資訊,近而產出管理成效、提供內部風險及機會上的參考,遠程在未來更可應用在危險智能預測及判斷的輔助利器。 如同當時 EHSTW 開站時的理念「EHS管理沒有奇蹟,只有累積」,唯有持續學習、鑑往知來、傳承文化,以致於達到永續發展、造福人群的終極目標。


活動花絮
▲ 廣州塔: 從活動大樓這邊可以一覽廣州塔風景阿~

▲ 活動指引、活動報到區: 威煦抵達活動會場囉、人員陸續報到中

▲▼活動: 講者的經驗分享及精彩內容

▲▼活動: 講者的經驗分享及精彩內容

當時威煦還有一段實況小轉播,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威煦粉絲團收看喔~

 

欲了解更多資訊的環安衛先進們,歡迎來信、來電與威煦做交流! EHS管理E化發展的路上,威煦與您一同走過。



延伸資訊:

中國環境健康安全網 廣州環健安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9年8月,環境健康安全網(EHS中國)由一群從事企業環境安全健康管理的專業人士發起,致力於傳播環境健康安全文化。我們專注於環境保護(E),職業健康(H),安全生產(S)領域,以傳播EHS文化,分享EHS知識與經驗,推廣EHS最佳實踐為己任;以幫助企業規避EHS法律及社會責任風險、實現EHS的高效運作,防範EHS事故事件為目標;更加助力企業升級轉型,增強員工凝聚力、符合社會與環保未來。

@獨家文章轉載請注明來源:威煦軟體@

167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