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台電大林廠工安意外 一死一傷


新聞時間:2017-07-07 04:13 新聞來源:聯合報 記者林保光、蔡容喬/高雄報導

台電大林廠正興建中的二號鍋爐廠商昨天發生工安意外,警、消趕抵救人。

記者林保光/翻攝



台電公司高雄大林發電廠興建中的鍋爐廠房昨天發生工安意外,包商施工吊大型封道風管箱涵設備時,吊鉤鐵鍊突然斷裂,垮落的風管箱涵壓中正在下方作業的兩名工人,造成一死一傷。高雄市勞檢處已下令停工,瞭解確實肇事原因。

1

高雄市勞檢處長許峯源表示,由於吊起風管的鐵鍊明顯斷掉,懷疑鐵鍊強度不足,因此要求暫時停工;初步研判包商違反勞工安全衛生法,未設置防護設備,已對包商裁處卅萬元並勒令停工,並裁罰包商上游廠商中鼎工程公司十五萬元。

2

警方調查,台電大林廠興建中約廿公尺高的二號鍋爐廠房,昨天下午兩點四十分,包商在廠內施做鍋爐封道工程,吊掛風管箱涵,潘姓(四十七歲)及蔡姓(卅四歲)工人在下方準備鎖緊風管接縫,不料其中一邊鐵鍊突然斷裂鬆脫,箱涵垮落而壓到潘、蔡二人。

3

潘、蔡二人雖都戴工作安全帽,但大型箱涵太重,警、消據報到場時,無法迅速幫兩人脫困,趕緊找來大型吊車將箱涵吊起,才救出潘、蔡,但潘頭部重創,已失去知覺,救護人員一邊搶救、一邊趕緊送醫急救,潘在送醫途中死亡,蔡無生命危險。

118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