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桃市抽查30家化學廠 全數工安不合格


新聞時間:2017-06-27 21:51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宜蘭縣燿華電子公司昨天發生工人不慎掉入化學池的工安意外,化學業工作安全不容小覷,桃園市勞動檢查處5、6月抽查全市30家化學材料廠,結果沒有1家完全符合作業安全規定,其中3家還被勒令停工,勞檢處長周賢平說,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未改善者將裁罰並公布名單。

被抽查的化學廠中,違規項目以「有害作業危害」比例最高,主要為沒有將化學品標示清楚並列管。(記者陳昀翻攝)

勞檢處指出,2家化學廠的作業平台高度超過2公尺,卻沒有設置護欄,另一家化學廠的作業環境設有移動式的抽水馬達,但未設漏電斷路器,因為這些違規項目有立即危害,因此要求3家業者立刻停工,改善後才能復工。


勞檢處抽查到的違規項目共有105項,歸納為有害作業危害、火災爆炸危害、墜落危害、機械捲夾危害及感電危害5類,其中以「有害作業危害」為大宗,佔54%,包含廠內化學藥劑標示不清、未擬清單列管、化學藥劑旁未附安全資料表等;其餘缺失依次為通風與防爆設備不足、墜落防護不善、傳動帶未加裝護罩、電源及電線未加裝絕緣包材或遠離潮濕環境等。


周賢平強調,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上述缺失都會列為複查的重點項目,若業者未達成,將依法裁處3萬元到30萬元,直到改善為止,屆時也會公布裁罰名單。

11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