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自由時報

工廠排放量監控 2業者超標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2017-03-07 13: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環保局稽查排放量較大的工廠。(環保局提供)

南市環保局針對排放量大工廠,目前有8家工廠、14根排放管道需進行空氣污染物連續自動監測設施且與該局連線,監測數據亦皆上網公開,環保局統計去年迄今共有2廠家因連續自動監測設施數據逾限而被依違反空污法告發處分。

環保局表示,除逐日查核連續自動監測設施數據外,另設有監控軟體,當逾限次數累計違反法規標準時即發出警訊,由該局進行後續告發處分,另每年進行系統、功能查核比對,以確認事業監測設施所上傳數據正確性與合法性。

8家業者屬排放量較大工廠,包含電弧煉鋼3廠、固體廢棄物焚化處理2廠、鍋爐發電2廠及渦輪發電1廠。

環保局表示,當空氣品質達預警等級時,將針對這些業者進行管制,除了查核防制設備及連續自動監測設施數據,另外也會要求業者執行自主減產、降載或調整防制設備效率等,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

環保局提醒,近日受到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東北季風增強也伴隨境外空氣污染物,6日晚間北部PM2.5濃度明顯飆高,一路往南傳遞,今日凌晨3時開始明顯影響南市,目前北部已經降低,但是南市除承受境外及上風處污染物的影響,目前的平均濃度還是頗高,提醒所有族群都要留意,這種情形可能還會持續一兩天。

34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