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蘋果新聞網

運載廢棄物丟溪畔 2男破壞環境遭法辦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2017年02月10日11:16

破壞環境不可饒恕!新竹縣一名王姓男子(26歲),竟貪圖每趟2500元代價,幫忙一名在桃園從事裝潢的蕭姓男子(41歲),「處理」大量建築廢棄物,王男處理廢棄物並非合法傾倒,而是趁無人之時,將垃圾傾倒在關西鎮鳳山溪畔,嚴重影響民生用水及破壞自然生態環境,警方根據多日「以車追人」,發現王、蕭兩男子涉有重嫌,通知兩人到案後依《廢棄物清理法》函送法辦。


新埔分局在本月3日接獲居民報案,表示鳳山溪畔遭不明人士傾倒大量廢棄物,經現場勘查後發現,傾倒的廢棄物不僅數量眾多,還距離溪岸不遠,若遇到下雨時,水面高漲勢必汙染鳳山溪水質、影響民生用水及自然生態環境。新埔分局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並報請許大偉檢察官指揮偵辦,經查明後發現,廢棄物為建築材料、載運不易,因此透過「以車追人」的方式,調閱監視器逐一過濾,果然發現上月16日傍晚5時許,有一輛可疑車輛進出,於是鎖定車輛行蹤。


警方調查,可疑車輛是蕭姓裝潢業者,在拆除桃園市平鎮區某處廢棄物後,再以2500元之價格委託關西鎮王姓男子處理,王男便將這些廢棄物運載至鳳山溪畔傾倒,2人到案後坦承偷偷傾倒廢棄物,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函送法辦。同樣在本月3日,關西鎮石牛坑溪底也發現遭人傾倒廢棄物,警方根據垃圾中的私人物品,發現是一名余姓居民(68歲)隨手棄置的自家垃圾,警方通知他到場將垃圾清理運回,後續也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請環保局裁罰。新埔分局提醒,民眾應委託合格之業者處理廢棄物,勿心存僥倖貪圖方便隨意傾倒,不僅造成環境汙染還會因此吃上官司。


(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2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