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聯合新聞網

明年起 職安和工作倫理列技能檢定共同科目


新聞來源:聯合新聞網

為提升國民職場安全知識及職業道德精神,勞動部自2017年度起將技能檢定大多職類學科測試中原含有「職業安全衛生」及「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兩項,均調整為各職類共同科目,使取得技術士證者對職場安全有基本認知,並遵循從業倫理及道德。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醒,今(2016)年度技能檢定考試學科測試仍維持現有方式進行,不影響已報考應檢人的考試權益。

近年來職業災害及勞工過勞事件頻傳,勞動者工作安全及身心健康議題,已受到國人高度重視;企業也希望員工除具有專業知識與技能外,對於工作態度及職業操守也深有期待。

此外,目前技能檢定大部分職類規範(即命題範圍)中雖已含有工作安全和職場倫理兩個項目,但仍以各該職類所應具備特有職場安全及工作倫理為主,屬於各該職類應有專業知識;因此,為使各行業皆具有共同一致、基本的職場安全和職業道德觀念,技術士技能檢定考試將於2017年就現行各職類學科測試中除專業知識試題外,將「職業安全衛生」及「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兩項共用知識試題調整為一致。

發展署強調,明年此項考試創舉,不僅迎合國際社會及產業發展趨勢,且有助於提升我國職場工作人員身心安全與健康、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維護自身勞動權益。

43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